2009-03-04

Debian 5.0 with LXDE 真的快好利害!



話說Debian 5.0也推出好幾天了,我上個禮拜因為好奇
特別抓了LXDE桌面環境的版本,LXDE是由台灣人PCMAN團隊設計製作的
X11開源操作環境,適合硬體需求不高的電腦
根據官網上的描述,LXDE在Pentium II上,還能保持一定的流暢度
是一款羽量級桌面環境,相較於比較普遍的Gnome或者KDE桌面環境
LXDE對系統的負擔又更小了很多!



安裝時後的發現,Debian除了文字模式安裝外
它還可以選擇進入圖形安裝模式,而不是像Live System那樣,進入系統後可以做其它工作
這是一個基於GTK的圖形安裝介面,安裝上還算是方便
由於太久沒有用Debian了,不太清楚這個新的圖形安裝精靈是否為5.0版新特性
Debian在這方面還算是有用心!





使用LXDE後,電腦的速度確實變的飛快,開機完只吃了不到60MB的主記憶體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覺得60mb已經很低了,但我還是要透露一下
我的ArchLinux用LXDE後,開機只吃不到50MB的主記憶體
所以Debian在這個部分,還有不小優化的空間!







總體而言,LXDE不但適合像eeePC這樣的小型NB外
用在老硬體上也是相當適合,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壓榨電腦的性能
不妨也來跟我一起用LXDE桌面環境!


下載Debian with LXDE
Debian with LXDE ftp server
Debian with LXDE http ser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