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瀏覽器三強JavaScript性能大車拼!



很久沒有更新blog了,這段時間我過的不太好
最近因為流行性感冒肆虐,所以我在家裡休養了一段時間
今天心血來潮,做了這次的測試,有別於之前我所做的那些測試
之前的測試算是大雜燴,把我想得到的瀏覽器全部都抓來測試了一番
但那個測試只使用單一的測試工具,也就是SunSpider JavaScript Benchmark
這個算是時代比較悠久的測試工具了,這次新的測試我只挑選比較備受矚目的三款瀏覽器

它們分別為才剛推出沒幾天的Safari 4.0beta、Chromium 2.0、Firefox 3.1beta
這三款均為目前JS render性能最強大的瀏覽器!




測試使用的測試網站分別為Javascript speed testsV8 Benchmark SuiteSunSpider JavaScript BenchmarkDromaeo JavaScript performance test suiteJavaScript Preformance Test

測試平台:

C2D E6300@3G
2Giga RAM
Windows XP SP3 32bit
FireFox 3.1b3pre
Chromium 2.0.167.0 build10297
Ssafari 4.0 build528.16

測試時由於Javascript speed tests每一次測試的結果誤差相當大,所以我每一款瀏覽器
均測試三次,然後取成績最好的那一次作為本次的成績登入



測試結果:
















這幾個測試工具,比較新也比較符合時代潮流的就屬V8 Benchmark Suite與Dromaeo JavaScript performance test suite這兩個
這裡我附上Dromaeo JavaScript performance test suite的詳細測試結果,讓大家自己測試時可以做個比較

最後我就不多做說明或下結論,結果誰好誰壞大家都可以一目了然
畢竟目前只有極少數的網站才會需要如此強勁的JS render eng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