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會讀心術的程式?

這是我在分析樣本的時候遇到的,Kaspersky將其報為"灰鴿子"
但我分析後似乎不是這樣,最後確認是一個誤報!

但是重點不是Kaspersky誤報,而是這個程式的讀心術是如何做到的
自己也會一些基本的程式撰寫,但是會"讀心術"這個還是我第一次聽說!
就我的知識裡,要做真正的"讀心"目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有的只是靠反覆問問題而做到的猜測問答,但該程式卻僅需一個步驟就可以知道你心中所想
基於好奇的原則,我在其中一次的讀心過程成中截了幾張圖

首先我選擇方塊Jack


嗯..還要你心中默念,故弄玄虛...


看到了嗎?你選的牌沒有出現在上面?


起初自己也很訝異,怎麼可能我選擇的牌消失了?
後來自己截了圖才明白,第一次出現的六張牌,跟第二次出現的六張是完全不一樣的牌!
所以你所選的牌會被抽走就是這個原因,程式設計者利用我們視覺上的盲點
讓你把焦點只放在你所選擇的牌,而忽略了其他的牌,並且又故意使用JQK紅黑的排列方式
然後接下來的心中想五秒是作者替自己買的一個保險,因為人類短暫而且不是目光焦點的視覺暫留
停留時間非常有限,所以當第三張圖出限的時候往往很多人都相信自己被讀心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