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驅動之家新聞-R600通用計算加速卡巴斯基查毒21倍

利用GPU輔助運算達到加快掃瞄的結果
只希望不是一個拔樂...

在我們的印象中,顯卡通用計算總是用在生物科學、空氣動力學等等的專業領域,和我們的PC應用沒有什麼關係。但如果你的顯卡可以加速卡巴斯基查毒呢?

卡巴斯基公司和一家矽谷新興企業Tarari公司合作,利用R600通用計算能力開發了一套加速卡巴斯基SafeStream安全數據庫的系統,結果非常 驚人。使用顯卡進行計算的情況下,在RAID硬盤陣列中進行病毒檢索的速度達到了6.2Gbps(775MB/s),幾乎達到了該RAID磁盤陣列的速度 極限,此時雙路雙核Opteron處理器的佔用率僅1%到2%。而採用CPU做同樣的工作,速度僅為295Mbps(36MB/s),GPU通用計算快了 21倍!

如果這套系統能從專業領域轉向民用,無疑會給顯卡通用計算的普及打上一針強心劑。可以想像未來買顯卡的時候沒有附送遊戲,而是附送殺毒軟件麼?


http://news.mydrivers.com/1/91/9103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