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AUR上kernel26-bfs成為孤兒之後..



blog很久沒有更新了,因為我現在正在國軍Online中
我的運氣不錯,剛下部隊就接了營政戰文書
這是一個人人稱羨的"爽缺"
而且我下部隊到現在,還沒跑過操場,也沒有進行任何操練
就連上課也只上過兩三次而已,跟其他同梯相比,我運氣真的很好
不但不用戰備,對我這個菜鳥而言居然還能夠正常休聖誕還有跨年
就連過年我也是排休正常梯,這讓其他同梯非常羨慕與忌妒!
好了,言歸正傳!!



AUR上的kernel26-bfs已經停止更新很久了
最近原維護者也放棄維護,所以目前kernel26-bfs是公開認想的狀態..


What is it?

BFS is the Brain Fuck Scheduler. It was designed to be forward looking only,
make the most of lower spec machines, and not scale to massive hardware. ie
it is a desktop orientated scheduler, with extremely low latencies for
excellent interactivity by design rather than "calculated", with rigid
fairness, nice priority distribution and extreme scalability within normal
load levels.

BFS最初是由Con Kolivas所提出的一種桌面應用的提速計畫
他的patch可以降低系統延遲,提升桌面應用的操作性
甚至還可以些微提升系統性能!
我個人本身使用上BFS有一段時間了
使用的反應上還有開啟程式的速度上,加速非常明顯
我個人非常推薦將Linux作為桌面應用的用戶都打上這個patch

只是後來在我當兵的期間,發現它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
到現在維護者也放棄維護了!
不過我們還有另外一個選擇!
那就是kernel26-ck
用的都是Con Kolivas的bfs patch,只是名稱換成Con Kolivas名字的簡稱!

不過這個kernel26-ck目前使用上有一些問題
不會安裝標頭檔,這會讓一些驅動或者是VirtualBox之類的一些軟體發生問題
所以我們編譯前最好修改一下PKGBUILD
修改方式非常簡單!
我們先找到conflicts=('kerenl26-ck-headers')
將它註釋成為#conflicts=('kerenl26-ck-headers')
再編譯安裝,就會正常安裝表頭檔

最後建議使用gcc 4.X的穩定發佈版編譯
不建議使用gcc 4.5等開發版編譯
可能會出現不可預期的錯誤問題而影響穩定性!

4 則留言:

  1. 那nvidia驅動程式是否也要改成nvidia-ck?

    http://aur.archlinux.org/packages.php?ID=33305&O=&L=&C=&K=&SB=&SO=&PP=&do_Orphans=&SeB=

    回覆刪除
  2. kernel26-zen也是個很好選擇

    回覆刪除
  3. 原來改名成CK了啊!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今天去看,bfs復工了和ck共存。
    不過headers是徹底被除掉了,大概現在都整合了。
    不曉得格主有沒有時間更新這篇了呢?個人對kernel實在不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