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ArchLinux 2009.02 is Release!



ArchLinux 2009.02今天釋出了!
正式引入了EXT4的支援,並修正了安裝程式上的一些bug

ArchLinux是我目前主力機以及家中上網機內的OS
作為一台老機器的上網機,它比Windows還稱職
Linux上多樣化的桌面環境,讓老機器造樣可以順暢的執行這些普通的工作
而我目前的ArchLinux with KDEMod4文章的進度也差不多了
待我重新排版後,就會在我的blog上公佈!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轉移平台至ArchLinux!



伴隨著一起更新的還有kernel 2.6.28,GCC 4.3.3,KDE 4.2.0,Gnome 2.24,X.Org 7.4,OpenOffice.org 3.0.1,GIMP 2.6.5等

特性:

2009.02 comes with the following features:
- Kernel 2.6.28
- Ext4 support. Installation can be done on a ext4 root partition.
- Rescue and maintenance capabilities for Ext4 root partitions
- Fallback ISOs with the ISOLINUX bootloader, for those that have
trouble booting Grub-based images
- Several bugfixes in the installer
- Brought the included documentation up-to-date
- Inclusion of AIF (Arch Linux Installation Framework), the next
generation installer, currently under development.

If you encounter any problems, you can check for bug reports (or file a new one) under the "Release Engineering" project



想要嘗試ArchLinux的朋友可以透過P2P軟體取得安裝ISO

7 則留言:

  1. 求这张wallpaper的下载地址,谢谢。

    回覆刪除
  2.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轉移平台至ArchLinux」
    可以請問ArchLinux有什麼特點嗎?
    因為我知道ubuntu opensuse fedora
    但老實說沒聽過Arch
    不知道他是不是一塊未雕琢的璞玉

    回覆刪除
  3. 說實在的,我實在弄不清楚Linux下的新增/移除軟體是怎麼一回事,感覺各家有各家的作法。

    就算去買參考書籍來看也是說得很模糊,看不太懂。

    這大概是我嘗試使用Linux下最困難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一直在用Archlinux.。。。。非常好的一个系统,定制很自由。。。

    回覆刪除
  5. 呵哈哈~~
    你這張桌布跟我抓桌布的網站是同一個耶~~~XDDD
    而且Archlinux的GUI好漂亮~~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
    想下載archlinux來玩玩
    可是看網站上目錄裡有
    archlinux-2009.02-core-i686.iso
    archlinux-2009.02-ftp-i686-isolinux.iso
    archlinux-2009.02-ftp-i686.iso
    這幾個有什麼不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kiku

    差別為base system一個已包含在iso內
    另一個需透過網路安裝

    我是建議使用ftp安裝
    雖然core安裝比較快,但更新也要花不少時間
    不如直接透過fpt安裝來的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