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我的Google Chrome讓我拼了個世界第一的噓名XD

這是有別於我自己常用的一個JavaScript Benchmark
跟其他的BenchMark不同的是,這個網站提供成績登陸
所以有一群人把自己瀏覽器的成績登陸了上去!

這個測試網站有英文原版
但是我現在一時找不到那個英文原版的網址,所以就先將就點
因為開啟的速度真的很慢很慢,有的時候還會失去回應..

進行測試可以按每個項目的按扭,或者是最下面的開始所有測試
按下後差不多兩三秒的時間就完成測試了!
比大部分的JavaScript Benchmark都還要來快!

Photobucket

在今天之前我都使用官方版Google Chrome來進行測速
但是怎麼測都是在28ms左右,無法更進一步提高成績
今天我發現了基於Chrome源代碼的另一個測試版本
這個版本叫做Chromium,每天更新,相當於Chrome的Nightly build版
相較於Chrome,Chromium有更好的穩定性以及更優秀的資源管理
也有不必安裝就能夠直接使用的免安裝版
只是比較麻煩的是Chromium無法像FireFox Nightly build版一樣可以自動更新

Photobucket

換成Chromium後,才測了兩次,成績就與排名在第一位的老兄並列第一!
這個感覺還真是不錯,滿足了埋藏已久的以為不再出現的虛榮心XD..



只是Chromium快是快,但是實際在用的時候卻爾偶會發生凍結..
往往是一個分頁出了問題,然後其它分頁也不動了,凍住的這段時間
其它的分頁無法拖拉..跟Google所大似強調的Process per Tab有點差距..
因為在我看來還是有可能造成其它分頁也跟著崩潰...
不過因為是Nightly build版的關係,穩定性上雖然某些Chrome會崩潰的網站
Chromium雖然不會崩潰但是一些怪問題也不少,例如會造成I/O持續
除此之外Chrome除了比Chromium慢一點,耗了多一點資源,偶爾崩潰一下
使用上卻還是比較順手一些,畢竟瀏覽器平穩的用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