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試用心得

NIS 2008第一給我的印象是又變漂亮了!
以黑色為基礎的外觀帶了很濃厚的Windows Vista風格

記得初次使用Norton 360以及Norton AntiVirus 2007之時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舊版與新版的之間在操作上的差異
原本以為NIS 2008既使有不同於舊版,但感受應該不至於太強烈
不過用上了NIS 2008後,程式的靈敏度"明顯"又較舊版快上了一些些

NIS的緝毒能力不需要再多說了,上一次的AVC海量測試證實NIS依舊維持著以往的水準
防火牆的部分以前有人曾經跟我反應說NIS的防火牆不好,或者是成績不好
但是我這裡要幫NIS澄清一下,NIS的防火牆其實並沒有某些人所想的那麼不堪!


我的理由為Matousec的LeakTest測試結果並不能拿來當做最真實的"優劣"標準
主要原因在於Matousec的評測計分方式會讓結果有非常大的落差
以Kaspersky InternetSecurity為例,由於防火牆預設是設為俗稱的"黑名單"模式
沒有如其他取得"Excellent"評價的防火牆採用的是所謂的"互動模式"(或稱學習模式)
如果把KIS的預設改成互動模式,保守估計它將在LeakTest上能跟Comodo一樣取得Excellent評價
並在分數上超越ZoneAlarm,OutPost等老牌的專業防火牆軟體


NIS也是同樣的情況,同樣切換到"互動模式"
也可以使NIS 2008在LeakTest上的分數增加將近四分之一的分數!
換句話說得分最多可以比原本的成績在多個800分以上,大約落在4300+分這個位置,超越Look 'n' Stop


但是還有一點要說的是,NIS的防火牆如果按照原本預設的設定使用那在LeakTest上只能取得0分
對!我沒有打錯你也沒有看錯,按照預設模式運行,在LeakTest的成績是"零"分!
因為這是為了讓NIS不會因為防火牆的因素干擾到使用者,因為一般人根本不懂的該怎麼去設定它
所以為了最大的相容以及賽門鐵克一貫的簡單易用,所以在這邊犧牲了一些安全,但還算可以接受

所以建議對網路安全有別於一般個人需求的建議開啟互動模式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個互動模式並非完美,因為沒有內建白名單
因為竟然連NIS自己的LiveUpdata也會警告,跟KIS有同樣的煩惱(不同類型)
所以真打算這麼用的人需要有更多的耐心才可以,否則一般照預設使用其實也很夠用了


最後我推薦NIS 2008給不懂資安或者是不懂的如何用防毒軟體的人
它幾乎什麼都幫你做好了,安裝好後你無須特別設定什麼或是修改些什麼
通通會自動幫你處理,完全不需要使用者操心,確實是個不錯的新一代產品


要看圖文介紹請移架到AVPClub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