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給我的女人們

吳宗憲的名言:每個人都一生都該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我今年28,生命中讓我感到刻骨銘心的女人已有三位,她們分別為Amanda、Angel、琦
她們對我都有很深遠的影響,一直到現在我都很難以忘懷


Amanda她是我21歲那年交往的女朋友,那時我們都還年輕,脾氣上也較為衝動
雖然我們感情很好,但是卻經常為了小事情而吵架
以前我們放假時經常去百事達租DVD,有一陣子我們特別愛租恐怖片回來看
Amanda跟一般的女生沒什麼兩樣,電影過重中不時發出尖叫聲
有一回電影節訴後我跟Amanda說:電影裡演的還不都是假的,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Amanda卻說:我當然知道是假的,但是你要把它想做是真的才會好看啊!
其實只是一段很簡單的對話,但這一番話,對我有如當頭棒喝!
原來我一直以來不曾如此看過一部電影,也不曉得原來讓自己融入劇情
電影會變的更好看!同一件事情換一個角度來看就會有180度的改變
Amanda讓我了解從不同姐度看事情的樂趣,今天雖然我們分開了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陪我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


Angel她是我念五專時認識的學姊,我們是藉由Angel當時的男友介紹認識的
Angel她不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她特別的聰明、自戀而且她還很睿智
她是學生時期我的嚮導也是心靈上的導師,Angel她總是可以用另一種方法
消除我的煩惱,她教了我很多她的人生哲理,其中讓我最深刻的一次
那個時候我感情失意,情緒相當低落與憤怒
我馬上播了一通電話給Angel,我直到今天還一直記得我們那時候的對話

我當時問Angel說:如果一個很有錢的男人每天開車接送你上下班,妳會不會很心動?
Angel聽完我的問題想也沒想就說: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存在,我當然會很感動啊,但是就算她沒錢沒車,他願意每天這樣等我,我一樣也會很感動
重要的是對方有心想認識我

我聽完後忽然茅舍頓開,原來我一直鑽牛角間的問題,Angel一下子就幫我解開了
我一直很感謝Angel,一直肯定我排除萬難,讓我不至於產生偏差的價值觀
變成一個以前我所討厭的那種人,並慶幸我還是當初的那個我
我很高興能夠有Angel這樣的一個朋友!


琦她是我近期個性上比較欣賞的一位女性友人,琦她是我們在學生時代外面打工時候認識的
琦她看似脆弱,但事實上琦她很堅強,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我在琦身上找到一種我從來沒有擁有過優點!
琦她對於任何事情或困難都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或許生活的壓力讓她感到痛苦不堪,但她卻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
因為琦她認為所有的事情與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逛永和樂華夜市的時候
我們在夜市入口點了串燒之類的東西,因為攤位人很多,所以我們決定先往下逛
然後回來再拿,結果我們就這麼邊吃邊逛,完全忘了我們已經叫了串燒的事情了!
然後齊說那個串燒就不要再去拿了,我有些詫異的問琦說這樣子好嗎?
琦說:沒關係吧,反正我們不要,那個老闆他還是可以把它賣給下一個客人
通琦這麼一說,我心裏馬上就舒服多了,要不然我真的覺得這樣子的行為其實有些不好
琦她就常常這樣有意無意的鬥我笑,所以我很喜歡跟琦出去
也很謝謝琦陪我度過的那些日子!

2009.10.30 Lawliet

1 則留言:

  1. 所以...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這句話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