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貓界的林志玲

家裡有一隻貓,今年已經十多歲了
最近牠食慾不振,活動力降低了很多
醫生說牠日子差不多了,要我們多陪陪牠
想到又有寵物要離開我了,不免有些難過

又今天看新聞,說好像是交大吧
有一隻喪偶的黑天鵝很孤單
每天望著自己的倒影,似乎是想找個伴

今天要談的主角是我家以前曾經養過的一隻貓
現在牠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我依然相當懷念牠
所以就來聊一下牠以前的事情吧



我們家大概從我媽這代開始,家裡都會養一些野狗
以前聽過我外公外婆還有我媽講過狗很有靈性的一些事情
聽起來很神奇,又覺得哪有可能這麼聰明,所以心裡一直都是有所懷疑
因為人通常都會把一些事情誇張或是神話,所以我當初也不以為意
但是差不多十年前,這隻貓到我們家了之後,我開始相信,原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這隻貓大約是十多年前到我們家來的,是的!你沒看錯,是牠自己到我們家來的
不是我們去買的或者路上撿來的!牠是隻母貓,是那種花紋很漂亮的標準三色貓
牠第一天到我們家的時候就跟我的家人一起看電視,我們摸牠牠也不會反感,表情還很舒服
平常牠看到你,如果你沒事就會主動過來磨人,是相當討人喜歡的貓

首先我對牠覺得奇怪的第一點是牠其實是一隻野貓
但是牠完全不會怕人,我當時有想過牠應該有可能原本是有人在養
後來泣養,才跑來我們家來,但我後來發現牠保有野貓的特性
因為牠居然敢跟我家附近的野狗打架,而且完全不落於下風
有一次甚至有一群大約五六隻狗聯手攻擊牠,我就在旁邊看牠跳上跳下
戲弄那群狗,這完全不像是一隻家貓能夠完成的事情,別說是貓了
連我都不敢去惹那麼多隻狗..而牠居然可以在這麼多隻狗之間穿梭自如
來來去去,所以我就因此斷定牠絕對是一隻野貓

再來要說一件更神奇的事情,也是以前我很難相信的部分
牠雖然是一隻貓,但是牠卻聽的懂人話!

我記得牠剛來我們家的時候,牠會偷吃餐桌上的飯菜
後來我外婆跟牠說以後不准偷吃餐桌上的飯菜
說也奇怪,牠從這次之後再也沒有偷吃過任何東西了
這裡最神奇的是我們沒有像養小狗一樣,要教好幾次
有時可能還要用打的方式幫助牠記憶,但這隻貓我們用說的牠就會了
如果我們給牠的飼料吃不夠,牠就會跟你一直喵喵叫
我們就知道牠還要吃,如果你不給牠多吃一點
牠也不會偷吃餐桌上的飯菜,牠自己就跑出去找吃的了

有的時候我們在看電視
平常牠在外面玩耍,我們叫牠回來跟我們一起看電視
牠也乖乖的坐著陪我們一起看電視,也不會鬧你或磨你
這點真的很善解人意,居然知道看電視的時候不應該打擾

記得有一次牠在家裡亂跑,剛好我外婆在拿晚餐的熱湯
差點不小心踩到牠,外婆就告訴牠說以後在家裡不准亂跑
牠真的從此不在家裡亂跑了,都是輕輕的走路
走路的時候尾巴還俏的高高的,體態相當優雅
簡直活像個貓界的林志玲!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突然有一天牠很少出現在家裡
而且只有吃飯的時候才會出現,說也奇怪
牠吃飽了也沒有出門,但是卻只能等到下次吃飯時間
牠才會再度出現,我們就開始在家裡找牠的藏身之處
後來找到了,原來是牠偷偷生了幾隻小貓
牠把小貓藏在箱子裡,不想讓我們發現

我後來慢慢瞭解牠為什麼要來我們家的原因了
而原因大概就像是某些未婚懷孕的女人,會在大肚子之前找個長期飯票
不過讓我感覺奇怪的是,我從來沒有發現牠大肚子,或許家裡其他人有發現
但在我看來懷孕期間牠依然相當的苗條

牠生小貓了,家裡的人其實都非常高興
但好景不常,當小貓大一點的時候,牠會帶著小貓去散步
有一回很不巧的,又遇上以前跟牠打過架的野狗
那些野狗居然選擇小貓作為攻擊對象
小貓到底有幾隻我其實以經記不清了
我只記得只有一隻小貓存活,其餘全都被咬死了
那隻唯一倖存的小貓,因為受傷的關係,幾天之後也死掉了

母貓相當難過,之後牠就經常去找那些狗打架
後來有一次母貓在打架的過程中,閃避不及
被汽車給撞死了,就這樣牠離開了我們
到我們家來的時間差不多兩年多
兩年的時間雖然比不上目前這隻超過十年的時間
但對我來說卻相當於永恆

那麼可愛又那麼有靈性的貓就這樣走了
既使現在回想起來也還是相當難過與惋惜

5 則留言:

  1. 感覺好戲劇性0.0...

    也許真的有前世今生也說不定...

    最後一段長期飯票的解釋蠻好笑的XD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滿感性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應該是隻太妹貓....

    回覆刪除
  4. 貓界的麻宮沙紀吧!

    回覆刪除
  5. RIP
    我也很喜歡貓
    也養過颱風夜跑到我爸鞋子躲(剛出生沒多久)
    自此就在我家的小狗
    後來卻被毒野狗的藥毒死了
    非常可以理解痛失家中小動物的感覺(~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