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我個人頭像的效果是怎麼做的?



有人問我,我的個人頭像是怎麼做?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記得了,我只曉得我當初是用PhotoShop做的
過程其實有些複雜,我現在手邊也沒有PhotoShop,假使有我也忘了怎麼做了



有人問我是哪裡來的靈感,有人說我是模仿Iron Man最後的那一幕




兩者或許有些相似之處,我確實也曾看過Iron Man這部電影
但事實上我的記憶力沒有那麼好,這幕出現時間應該不超過一秒
看過馬上又把它忘了,所以我不是模仿Iron Man
而且我的頭像早在Iron Man電影出現之前就已經有了


其實我的頭像是參考陶喆的I'M OK這張專輯封面所做的




PhotoShop詳細的作法我已經望光了
不過我摸了一下GIMP,發現有功能可以做到類似的效果


首先開啟自己的照片,這是處理前的圖
我們可以看出這張照片是有顏色而且也是清晰的




我們先將照片改成灰接
彩色>去彩度




然後開始進行效果的設定
慮境>扭曲>報紙印刷




設定視窗我們先將畫面類型改為CMYK
再來由於圖片是灰階,所以我們把顏色由本的氫藍改為
然後修改角度以及斑點的形狀,上面的Cell Size可以修改斑點的大小跟密度




到這裡基本上算是完成了




跟PhotoShop做的比較一下:

3 則留言:

  1. 這個可以用 inkscape 作...(不過詳細過程我也忘記了)

    回覆刪除
  2. 可用 Inkscape「並排仿製 (tiled clone)」功能的描繪 (trace) 模式做出類似的效果。

    步驟 1. 把點陣圖拖進 Inkscape 繪圖區。 (先在 GIMP 調整色彩和色階)

    步驟 2. 作一個小圓點,放在點陣圖的左上角。

    步驟 3. 選擇 Edit > Clone > Create tiled clones,開啟並排仿製設定對話窗,切換到 Trace 分頁,勾選「Trace the drawing under the tiles」,拾取條件選擇 L (亮度),套用值再勾選「大小」,設定並排仿製的尺寸。

    步驟 4. 刪除點陣圖,結束。

    P.S. 圓點的大小不同,結果也會不同,也可以用各種形狀。

    回覆刪除
  3. 這是PhotoShop的彩色網屏濾鏡+色版的效果
    步驟(CS3):
    1.濾鏡→像素→彩色網屏
    2.視窗→色版→關閉其中兩個色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