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問世間情是何物?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以身相許?
這句話是赤練仙子李莫愁的名言佳話,李莫愁她心很手辣,殺人如麻
她其實也是一個相當痴情的人,雖然親手殺了她最心愛的人
但是這十幾年來仍然對他唸唸不忘



李莫愁因為失去愛,所以她恨天下的有情人
越是恩愛的夫妻遇到她,李莫愁她總是有辦法拆散這對戀人
她喜歡不停的考驗人性,進幾年電影有一系列的奪魂鋸系列作品
專門描述人性的邪惡面,或者說是最原始的求生本能
李莫愁她其實也喜歡玩這類的遊戲,因為她自己得不到真愛
因為她自己最心愛的男人結了婚,新娘卻不是她自己
我其實很能體會李莫愁此時的心情,此時此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一種心情

雖然被她拆散的夫妻多不勝數,但是李莫愁她內心還是一個一直渴望著被愛的女人
因為這十幾年來她對陸展元的愛一刻也沒有停過,基於這種矛盾的心情
造就了她成為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本色!但是沒有人能夠瞭解她的心情
李莫愁她也沒有朋友,自己唯一的師妹也不好相處,所以她選擇殺人作為她活著的目的

抑或她其實是在尋找一種能夠超出生死而能夠一同共患難的真愛
當初陸展元用他的生命保護他的妻子跟女兒,想必李莫愁的心理一定很不是滋味吧?
曾經愛過又何必性命相逼?我想李莫愁應該自己也不願意這樣,他對陸展元的狠
就是當初她對陸展元的愛轉化而來的,或許陸展元不是真的玩弄李莫愁的感情
不過傷害已經造成,以致於才發生了那麼多的遺憾!


以前發生的許多事情,是是非非都已成過往雲煙
誰對誰錯,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看著自己的朋友
一個個都成為感情上的弱者,感情路一個比一個坎坷
相較之下,我好像還算幸運的一個,至少我還沒有到拳腳相向
也還沒有到由愛人轉化為仇人的地步,人生嘛!
總是有許多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但是為什麼要那麼痛?

很久沒有發牢騷了,雖一直很想寫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
但現在的我也只能寫些沒來由的心情雜感..

2 則留言:

  1. 倒數第四行的最後一句,您的意思應該是說"人生嘛",是不?

    訂閱者tzuch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