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黑色西西里




黑色西西里是一種口味很獨特的咖啡名字
它用氣泡礦泉水跟caffè espresso加在一起
喝起來有一種很獨特的口感,喝起來感覺冰冰涼涼的
初時有點害怕這樣的味道,第二口開始感覺倒是挺好的
其實我不太喝這類飲料,因為好奇跟好玩
我才買了這杯黑色西西里,還因為無知的關係
把自己搞的很愚XD


談起咖啡,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喝咖啡
喜歡咖啡也是因為兩個人的關係,我才懂的品味咖啡

第一個人是很久以前一位教過我的老師,他算是帶我入門的一個人
在以前我還在懵懂的年代,他是我的一位英文老師
他的名字叫做劉坤龍,他是電視上知名作家兼名主持人的好朋友的那位劉先生
老師以前上課的時候他習慣坐著跟班上同學說著一些關於不同國家文化上的事情
然後自己一邊喝著咖啡,他曾經告訴我們說:
如果你沒有去過義大利,你不要說你有喝過咖啡
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找個機會去義大利玩,喝喝看真正好喝的咖啡


以前老師很喜歡請我替他買咖啡,還記得有一次老師請我幫他買Espresso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Espresso是量很少的容縮咖啡
買了拿到咖啡後我好生奇怪!因為杯子有一種很空的感覺,整個杯子只裝了大概一口的量
當時餐廳老闆娘有告訴我說要不要加東西進去,我因為不曉得老師是要怎樣的Espresso
所以就拿了只有一口就喝為的Espresso回去交差,後來發生的事情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我只記得老師看到那杯Espresso時候跟我一開始時一樣有驚訝的表情
看到這樣的表情,我心裡其實有一點歉意,但我看到他的表情時還是很不加修飾的大笑了出來!


第二個帶我認識咖啡的人是我的女朋友,名字叫做Amanda
Amanda是一個天真且浪漫的女生,天生就喜歡品嚐各種好吃的食物
還記得認識她的時候是在一個很冷很冷的冬天,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
常常去Starbucks喝咖啡,那個時候我都不知道應該點些什麼,都是她慢慢教我
Amanda點了很多她推薦的東西讓我試口味,但過了那麼久,我還是不知道該點些什麼!
因為她知道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而我只喜歡她幫我點那些我說不出名字的東西
我只記得她喜歡吃甜甜的食物,而且咖啡也要喝的很甜才行
對我來說,她教我喝咖啡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在此之前,我不曉得吃這些東西原來可以這麼的快樂
可能是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懂什麼叫做生活情趣
她讓我知道了這些有趣,而我以前也不知道的事情
很謝謝她能一直陪我,並且豐富了我的人生!


黑色西西里,聽起來就是個很詩情畫意的名字
一邊喝著咖啡,彷彿就能瞬間置身於義大利一樣
對我來說第一次喝黑色西西里的經驗是很難忘的
那個時候我跟著朋友們在排隊買冷飲,因為逛街走累了
想做著休息,看著價目表裡的一些奇怪名字的飲料
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經過短暫的考慮後我決定點"黑色西西里"
因為名子聽起來還瞞性格的!而且還瞞像周董專輯會取的名字XD
就這樣我點了它,呆了一會後拿了黑色西西里到座位
大家一直討論著我的"黑色西西里",因為他只給我一個很像康貝特律色瓶子的東西
而且還開過,並且只剩下一口的量,這個時候我聞了它一下後
我說:很香而且有咖啡的味道,而且Espresso本來量就很少

但是CHi一直覺得黑色西西里怎麼可能是一個這樣的東西?
大家也都覺得很怪,後來CHi隨口問了一下路過了服務生
服務生但了一下感覺她心裡喊了一個"啊",就跑回去
然後拿了另一杯已經把加氣礦泉水跟Espresso加在一起滿滿的一杯黑色西西里
到了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黑色西西里是長這樣子..
自己真的是蠢到不行,有空還是應該多出來見見世面喝喝咖啡
增廣見聞一下才行,要不然我可能把那個"只剩一口的加氣礦泉水"當作是"黑色西西里"了..

而我一開始看到那瓶只有一口的"黑色西西里"的時候
我才知道當年老師看到那杯只有一口的Espresso時的感覺..
他的心裡那時候我猜應該在咒罵我這個死孩子買錯咖啡了吧?XD





我也不曉得CHi為什麼知道這東西一開始的時候就弄錯了
CHi以前大概也沒有喝過,我想這或許就是女生的第六感吧?


咖啡對我固然有許多回憶,但我好久都不喝了,倒也不是我不愛了
只是因為基於健康的因素,我戒了咖啡改喝可樂XD(這對健康好像又更差了)

2 則留言:

  1. 還是改喝咖啡吧……之前發現喝的多反而會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一天一杯者發病率比都不喝的族群平均高,一天喝3、4杯者,發病率反而比都不喝的族群平均低)

    回覆刪除
  2. @S. Peter

    其實不是我愛喝可樂
    而是因為我可樂喝過量
    上癮了而已,咖啡現在對人體
    好像利比弊還多,只是咖啡不便宜
    所以我還是偶而喝喝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