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Superman Returns

正在上映中的電影Superman Returns中文譯名為"超人再起",第一集在二十八年前上映,那個時候每一個人心中都認為超人是正義最完美的化身!

在電影Kill Bill 2(中文譯名為追殺比爾2)中,比爾對超人有著這麼一段描述:....
比爾:在所有超級英雄漫畫裡,我最喜愛的就是超人這個角色,超人不同於其他的超級英雄的地方在於,超人不用像蝙蝠俠或是蜘蛛人一樣戴起面具來隱藏自己!超人他總是以真面目示人,藍色的緊身衣跟他紅色的披風就是超人本來的衣服,超人最得天獨厚的地方就是他天生就是一個超級英雄,不像帕克還有布魯斯韋恩他們要扮演蜘蛛人與蝙蝠俠的角色。



在劇情上超人再起是接續以前的超人第二集之後的故事,內容在說克拉克在第二集時擊敗了那三個跟他來自同一個故鄉的壞人後,克拉克就踏上了尋找故鄉的旅程,這一走就過了五年。

回來之後,他發現他以前所熟悉的世界都變了,蓮恩在這段時間裡結了婚,還有了一個名叫作Jason的兒子,而且還與報社老闆的姪子定了婚!而且蓮恩對克拉克的冷漠是以前所沒有的!


三角戀

我曾經想過,到底電影裡的蓮恩愛的是超人還是克拉克或是理查(蓮恩的未婚夫)?
因為蓮恩對於克拉克的一走了之非常的怨恨,氣克拉克為什麼連一句再見都不肯說就一聲不響的走了?蓮恩同時也對超人也有著這樣的心情....


理查

理查是這一集才出現的角色,他非常的愛蓮恩,而且他也是一位好人?我相信克拉克剛離開地球的時候蓮恩一定常對理查談起克拉克,雖然蓮恩嘴巴上沒有說,但是我相信理查一定知道蓮恩愛過克拉克,但是理查單獨面對克拉克的時候,不會像一般人對情敵眼紅,彼此有敵意,相反的理查誠心誠意的跟克拉克交朋友。

理查是個好男人,是一個穩重有風度的正人君子,老實的克拉克這個時候他將面對著一個最強大的對手,一個自己不忍心擊敗的對手!尤其是克拉克偷聽到蓮恩跟理查說他已不愛超人時,他的心裡雖然很難過,但卻有種想成全他們兩的衝動,尤其是看到孩子都這麼大了,還能改變什麼呢?


最偉大的愛情是成全?

蓮恩、理查、克拉克還有超人這錯宗複雜的三角戀情,實在是很難猜透他所隱藏的事實是什麼?
蓮恩他愛理查嗎?還是她只是想幫兒子找個好爸爸找個好男人當老公而已?畢竟蓮恩的心裡對超人還有克拉克都是有一段情在的!這一點理查差我相信他心裡也一定明白!

在超人躺在醫院的時候,理察知道蓮恩心繫於超人的健康,但是為了不讓自己難過,而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理查選擇了帶蓮恩回到超人的身邊,這樣的情操,我相信絕對是世間難得少有的,而且我相信理查也一定知道Jason其實是超人的骨肉,一個男人能做到這種程度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
也讓我越來越喜歡"理查"這個心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