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King Kong

今天我也看了這部片!
是真的漫好看的,雖然上映有一段時間了,也因為是很早之前就講好要去看這部
所以一直都沒有翻這篇討論,原本也是以為應該"沒什麼",特效片而以!
後來開始看後才發現導演的用心,我覺得這部片講很多人性的切割面!
那個大副黑人雖然對其他的人不友善,可是他對吉米是真心的付出,就像對自己的親生小孩一樣視如己出!
再面臨可能有生命危險任務的時候也不願意他一同跟隨,發現他偷東西會唸他個兩三句,在那個時代黑人應該是沒什麼社會地位的!
可是他卻可以對一個白人青少年視如己出,甚至為了保護他而犧牲自己的性命,就像金剛一樣,為了保護自己的朋友不惜犧牲自己,我覺得這名黑人大副跟金鋼的情操真的是很偉大!
其實那個導演我覺得他也不是沒有良心,只是他走頭無路了,他雖然貪心了一點,不也是跟著大家到叢林裡尋找女主角嗎?
後來跟他一夥來拍片的工作人員雖然一個一個死了,可是他也不是那種眼裡只有利益的人,至少他還為了自己朋友的死感到憤怒!
那個拍戲的男主角其實也是一樣,一開始可能是不想丟到性命,可是他最後還是回來救大家,名聲算是有保住!

其實看這部片的時候我一直在省思,人類雖然苗小,沒有那些叢林野獸那麼強壯威猛,可是靠著現代科技和武器,就連金剛也抵擋不了,應該用在好的地方,如果用在這種地方就真的太為殘忍了!
跑到城市的金剛就好像流浪狗一樣,因為威脅到我們人類就被撲殺!可是追根究底原本應該是誰也不犯誰,要怪金剛大鬧城市不應還是怪人類貪婪的劣根性?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思考的一個問題!

在結局的部分我身旁的Amanda也難過的哭了,就連自己也很不敢相信,金剛怎麼就這麼走了..
看著金剛從帝國大廈掉落,我的心也好像跟著一起滑了出去...
雖然很難去面對,不過結局看起來有留一點伏筆,說不定金剛沒有死也不一定..

我今天是在西門國賓看的,今天的國賓1聽實在是濫透了!!
邊線很不直,尤其是最上邊,凹的實在可以累積1000公釐降雨量,膠捲感覺是買"二手"的感覺,畫面都破破的!
有的時候畫面上半部三分之一的地方還會有一整塊白色鬼影出現,實在是太誇張了!!
沒有數位放映就這樣搞嗎?
顏色不討喜,畫質不夠清晰,四個邊都歪歪的!
已經比日新還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